阿斯:馬競回應(yīng)歐足聯(lián),依據(jù)“皮球明顯擊中且清晰移動”規(guī)則。
- 發(fā)布于:2025-03-14 02:45:00
- 來源:24直播網(wǎng)
在3月14日歐冠1/8決賽次回合的激戰(zhàn)中,馬競與皇馬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角逐。然而,在點球大戰(zhàn)的關(guān)鍵時刻,馬競的阿爾瓦雷斯卻因為一次看似微小的動作成為了全場的焦點。他的點球在射出前,支撐腳不慎觸碰到了皮球,這一瞬間成為了決定比賽走向的關(guān)鍵時刻。
隨后,這一事件引發(fā)了廣泛的爭議和關(guān)注。昨日,歐足聯(lián)官方正式發(fā)表聲明,確認(rèn)了這一判罰的合理性。他們解釋道,盡管阿爾瓦雷斯的動作非常細(xì)微,但在規(guī)則上,球員在踢球前不應(yīng)該用支撐腳觸碰球。歐足聯(lián)依據(jù)現(xiàn)行規(guī)則,通過VAR提醒主裁判,進(jìn)球因此被判定為無效。
對于這一判罰,馬競方面迅速做出了回應(yīng)。他們引用了IFAB 2024/25賽季規(guī)則手冊第134頁中的條款進(jìn)行辯解。馬競認(rèn)為,阿爾瓦雷斯的支撐腳觸碰皮球是一個無意的行為,而且由于電視轉(zhuǎn)播畫面的限制,這一細(xì)微的接觸在直播中難以被清晰捕捉。此外,歐足聯(lián)在賽后數(shù)小時才提供所謂的“證據(jù)”,這讓馬競方面感到不滿。他們堅持認(rèn)為,對于“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”的解釋已經(jīng)演變成了一場關(guān)于規(guī)則語義的激烈爭論。
歐足聯(lián)對此也做出了回應(yīng),官方表示阿爾瓦雷斯的觸球行為確實違反了規(guī)則,應(yīng)當(dāng)判為無效。同時,他們也將就此次事件討論修改相關(guān)規(guī)則的可能性,以避免未來再出現(xiàn)類似的爭議。這一事件不僅讓兩支球隊的球迷陷入了激烈的討論,也引起了足球界對于規(guī)則解釋和執(zhí)行的廣泛關(guān)注。
總的來說,這場比賽的點球大戰(zhàn)成為了本賽季歐冠的一大焦點事件。無論是球員、教練還是球迷,都對這一判罰和其背后的規(guī)則進(jìn)行了深入的探討和思考。這也讓人們對未來的歐冠比賽充滿了期待和關(guān)注。
